爆炸歆子_

【志桐道合】你能否看看我

 

*陈桐×刘大志

*不完全按照原著剧情

*单向暗恋

 

 

 

 

陈桐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推开了酒店的大门。他知道这一次他就要正式的和过去告别,也要正式的忘记他。

黑白琴键的上下落错,各式各样的花朵摆放,亮晶晶的舞台和来回走动的宾客。这一切都出现在陈桐是梦里,梦里陈桐牵着他的手缓缓走向仪式台,嘴里都说着“I do”,梦里的主角眼里都是对方。但如今的现实,主角是他和另外一个女人。

陈桐想着便不由自主笑了起来“也是可笑,和你认识了那么久,你结婚也是前几天才通知我,我也不知道新娘到底是谁,你有没有把我当做过朋友。”

 

 

 

 

20年前

“听说了吗?陈桐转到我们文科班来了!”

“就那个理科班第一?”

“对,长得超级帅”

“真的是他啊!他脑子没病吧?”

“鬼知道这种学霸怎么想的。”

 

“陈桐,你不会真要去文科班吧?”

“你觉得呢。”

 

 

陈桐背着书包走进了文科班教室,掌声是先前准备好的欢迎礼。

“大家欢迎新同学,陈桐。那陈桐你就坐那个空缺的位置。”

“嘿,你就是陈桐?”

“刚刚不是介绍过了吗。”

“那个你好,认识一下,我叫刘大志。”

“刘大志?”陈桐对刘大志这个名字有点熟悉,他皱着眉头想着到底是在哪里听过。“哦!你在等我?”

“什么跟什么啊,你怎么还记得,随手点的,送给你当欢迎礼物。”刘大志明显有些尴尬。

“谢谢。”

这是陈桐与刘大志第一次见面,两条平行线开始有了点偏转。

 

 

原本的浓厚兄弟情,却有一人发生了变差。

陈桐载着大志在校园内骑着自行车,刘大志扶着扶手,缩在陈桐怀里。这是陈桐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看刘大志,进到可以看清楚睫毛有几根,陈桐就这样离不开视线。

“啊,小心。”刘大志突然尖叫了起来,才把陈桐的注意力从他身上移到了前面的路上。映入眼帘的是一颗大树,陈桐连忙刹车,却没有了用,陈桐摔在了地上,刘大志摔在了陈桐怀里。

“你会不会骑自行车!你不会我来!”刘大志立马从陈桐怀里爬了起来,坐上了鞍座。“来,上来。”陈桐抓住了刘大志伸出的手,坐上了自行车的前杠。

“我跟你说,我的车技无人能比。”

一次次无意间的触碰,都能让陈桐立马红了脸,他明白自己对刘大志动了什么样的情,他也明白这种感情只能一直默默守护。

那一次原本只对学习提起兴趣的陈桐开始对刘大志上心。

 

 

 

 

“新郎新娘可以准备入场了。”

“好,等会”刘大志对着问着陈小武“她什么时候来?”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迟到了,这不行我要扣她钱啊”

 

“对不起,来迟了,戏份比较多。”一个穿着戏服的女人推开了房间的门。

“你迟到了。”陈小武盯着走向她。

“对不起对不起,有点忙,突然给我加了戏份我也不敢拒绝嘛。”这个女人笑着走向梳妆台。

 

聚光灯打在了门上,在全部宾客的注视下,刘大志挽着新娘缓缓走进,扶着她走上仪式台。

司仪主持着单调的开场,每说完一句,台下便响起一片掌声。

陈桐的眼睛从一开始就没有离开刘大志,他的目光与其他的宾客不一样,他的深情爱意都表现了出来。陈桐将自己的爱意按在人海中,他注定结束不了,忘不了。

 

 

婚礼结束后,宾客都散了,但唯独陈桐没有,他环顾着这一切,他坐在椅子上一杯接着一杯的喝酒。直到服务员来收拾才发现他独自一人躺在餐桌上。

陈桐醒来时,是在刘大志的家中。

他爬起来轻声叫着刘大志的名字,但却无人回应。他下了床,走到厨房、厕所、主房,都没有刘大志的身影也没有他的妻子。他原本以为他们都去工作了,却发现了一个不寻常的事情。

他拿出手机拨打刘大志的电话,电话那头说着等他十分钟回家。

不到十分钟,刘大志提着早餐进了家门。

“你醒啦,你昨天怎么喝那么多酒,还好我最后在酒店收拾没离开。”

“你老婆呢?”

“哦,她啊,她去上班了。”

“真的吗?”

“那还能有假”陈桐听完他的话后眼睛瞟了刘大志的手一眼,果然没有了。

“假结婚有意思吗?”

“什么假结婚,我听不懂。”刘大志明显在逃避陈桐的视线。

“那你家为什么一张你老婆的照片都没有,你们昨天婚礼那么恩爱,不可能会没有照片,还有你手指上的戒指呢,你不会说你买早饭丢了吧?”

“好吧,我其实不想瞒你”

“为什么,因为微笑?”

“不是,但也是。”

“何必呢你 ,刘大志你何必呢,你不是问我为什么喝那么多酒吗,我告诉你,因为我喜欢你,整整二十年,我一直都在等你,即使我知道这不可能,但我一直都在等奇迹的发生。可是你刘大志,你根本就没有看到过我,我对你的好,对你的关心,一次次无意间的偶遇,你都以为是上头注定的安排。刘大志,你能否回头看看我。”

“大志,你等了微笑二十年,同时,我也等了你二十年。”

“对不起。”

“你能否看看我。”






评论(21)
热度(2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困住我们的不是18年的那场雪

© 爆炸歆子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