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歆子_

【原声带】故事结尾

上一棒: @沁凉薄荷 /下一棒: @Wengeii. 


*灵感源于电影《左耳》 

*BGM:最好的昨天 

*年龄私设差两岁 




“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可黄明昊我爱对了,却把他留在了我的青春里”


 


朱正廷,成绩一般般,家境一般般,除了长相并没有什么特别突出吸引人注意的东西。一般般的他在学校里班级里并不起眼,朱正廷开始逐渐变得内向。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欢迎大家准时收听广播站的节目,我是本次播音员黄明昊。…” 

朱正廷踩着刚落下的树叶走着,深秋校园内,树叶都开始发黄掉落,每一脚踩上去都会有不一样的脆响。广播里传出的声音让朱正廷停住了脚步,陌生的声音说出了能倒着写的名字。 

“原来黄明昊的声音是这样的。” 

朱正廷有个秘密,藏了整整两年的秘密,他喜欢黄明昊,喜欢了整整两年。 

高一那年,他偶然看见黄明昊在操场上与同学玩闹。黄明昊被追着跑了两圈操场,嘴边还依旧挂着笑容。 

那以后,黄明昊那个笑容经常出现在朱正廷的脑子里面,考试的时候冒出来,睡觉的时候冒出来  ,发呆的时候冒出来… 

朱正廷发现他这应该是爱上了黄明昊,但也模糊不定,他才高一,不懂得什么是爱。高三了,他守护着这份爱两年,才知道这就是爱。 

爱一个人,不是短暂的,而是在你的青春里占满了好几年。



 

听了好久的朱正廷入了迷,傻傻的站在原地,直到广播结束。 

身旁的人一堆一堆的路过,只有朱正廷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他还在回味。 

他的脑子里面循环着黄明昊的声音,他的语气他的声线都被朱正廷一一记下。 

这大概就是恋爱了。 




朱正廷一个人走在校园的石子路上。刚入冬,风就已经不那么温柔,朱正廷缩了缩身子,从口袋拿出的手理了理自己被风吹乱的头发。 

抬头间,黄明昊出现在他视线里。 

他穿得很少,冬天的风带过他的发梢吹着,他在阳光下与朋友打闹,阳光洒在他的脸上,他的笑容比阳光还明媚。 

就像当年操场上的他一样,那么吸引人。 

那么吸引朱正廷。 

看着黄明昊在草坪上坐下,朱正廷也坐了下来。没有在缩着身体,他已经没有那么冷,可能是太阳一瞬间出现了。 

朱正廷就坐在黄明昊后面的草坪上看着他。 




盯了黄明昊一段时间后,朱正廷就发现黄明昊只是单单坐在草坪上,就能吸引许多学妹的目光。 

他那么耀眼。 




朱正廷没有再继续坐着,转身离开时,有人叫住了他。 

“嗨,同学,你东西掉了。”朱正廷停住了。他摸了摸口袋才发现他的胸针掉了。 

“谢谢谢谢。”朱正廷一开始没有抬头看提醒他的人是谁,只是余光瞄到了,是黄明昊的朋友。余光中,黄明昊的双眼与朱正廷相对了,只是余光,朱正廷就感觉喘不上气,耳根发烫。 

朱正廷不好意思得走了。 



以前都是自己看着黄明昊,而这一次是黄明昊看着自己,朱正廷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后来的朱正廷更加自卑,更加觉得自己与黄明昊天差地别。除了在夜晚的梦里见过,其他时间都没有再去“偶遇”他。 

他也想见他,可他怕被嘲笑。 




期末来临,图书馆里每天都坐满了人,零下的温度在没有开空调的图书馆里毫无体感。 

一大早朱正廷就在图书馆里坐着,渐渐地,坐的人越来越多。 

“同学,我可以坐这里吗?”熟悉的声音。 

朱正廷抬起了头,是黄明昊,朱正廷又惊又喜。他没有想到黄明昊会主动和他说话。 

朱正廷用力掐了自己一下,疼。 

“可以。”朱正廷拿开椅子上的书包。 

“你坐你坐。”朱正廷揉了揉被自己掐的地方说着。 

黄明昊将椅子往朱正廷边上挪了挪。 

“嗨!” 

“…嗨…” 

“交个朋友吗?”黄明昊笑着说着。 

“可以…可以”朱正廷想再掐自己一下。 

“我叫黄明昊,那朱…那同学你愿意告诉我你叫什么吗?” 

“朱正廷。”朱正廷小心翼翼得说出自己的名字,他怕黄明昊会后悔,突然后悔。 

“那朱正廷,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你可以帮我占座吗?” 

“嗯。”朱正廷认为黄明昊和他交朋友只是为了让他帮忙占座。 

但他也愿意。 




“嗨,早!” 

“早!” 

“早!” 

“早!” 

… 

连续了一个星期,朱正廷每天都早早去图书馆占座。 

之前每天除了问候就没有了其他的话,最近黄明昊也开始找话题。 




“你每天起那么早累吗?”黄明昊问着朱正廷。 

“不累。”朱正廷低着头,脸颊早已红了起来。 

“要不我和你交换吧。” 

“嗯?” 

“我当你小老师,教你学习,你帮我占座,我们扯平了,要不然我心里也不好受。” 

“你可以吗,高三的题。” 

“你怕是小瞧我了,我早就把高中三年的课程学完了,就算不会,看会书自学一下,我就能教你。” 

“那你试试吧。” 




“哎呀,你怎么那么笨,我说了几遍了………” 

“这样吧,朱正廷,和我做个约定,如果你下次考试前进50名,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好。” 

“动力学习法!嘿嘿!” 

从做了约定后,朱正廷每天晚上熬夜刷题,早上起来去图书馆占座,一到图书馆就拿出书重温黄明昊讲的知识点。 




考试前晚,朱正廷窝在床上,感觉身体越来越热。他把前几天新加的被子踢到了一旁,身体受到温度的影响,舒服了许多,他也睡了过去。 

到了凌晨,朱正廷感觉喉咙难受,口舌干燥,他不舒服地醒来,披了件衣服,小心翼翼得下了床到饮水机旁喝了一杯又一杯的水。 

他的身体开始很烫,他知道了,自己感冒了。 

他轻声得拉开自己的抽屉,拿出底下的感冒药。他尽量降低了撕包装袋的声音,他怕吵醒室友们。他极其小心。 

他冲了药后,拿出体温计含在嘴里。 

“39度” 

他甩了甩体温计放回了抽屉,喝掉了那碗早已凉了的感冒药。 

他睡不着,他怕他一睡着就起不来了,他怕他错过考试。 

朱正廷就这样坐在凳子上。 




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当他醒来后发现自己睡在床上,黄明昊在床边看着书。 

黄明昊瞧见朱正廷醒了后,便放下了书。“我刚和你室友说了,让他们帮你请一下假。考试你就不用去了。” 

“不行,我要起床去考试。”朱正廷立马弹了起来。 

黄明昊按住了他“你这样还怎么考?” 

“我想知道你的秘密…” 

“等你好了起。”黄明昊起身给朱正廷接了一杯水。“多喝热水,好得快。” 




公布成绩前一天,朱正廷被黄明昊叫出了教室。这天,天空下起了小雪。 

朱正廷被黄明昊带到了学校角落的小操场上。 

“我上次答应过你,等你感冒好了,就告诉你。”黄明昊手撑着乒乓球桌小跳坐到了桌上。 

“可是我没有考试…没事吗?” 

“没事。” 

“我喜欢你。”黄明昊说得很小声很小声。 

“我喜欢你,那一次在草坪上,是我第一次看见你,你很不一样。后来在图书馆,我看见你一个人坐着,我就知道机会来了。” 

“但是我想问朱正廷同学,这个机会,我把握的很好吗?” 

突如其来的意外让朱正廷措手不及,他不敢回答,不敢正视黄明昊的眼睛。他怕是耍他,他怕脸红被发现。 

黄明昊看朱正廷不说话继续说着“如果你现在不喜欢我,我也理解,毕竟我这样你也会难以接受,但是也请你给我时间。” 

朱正廷跑了开,留黄明昊一个人坐在乒乓球桌上。黄明昊看着朱正廷离开的背影陷入沉思。 

朱正廷并不是不想接受,而是怕这是黄明昊的一个玩笑。 




之后,黄明昊就再也没遇见过朱正廷,他也没去找朱正廷。 

或许双方都需要冷静。 

黄明昊怕朱正廷接受不了,朱正廷怕接受了却伤害了自己。 




“他没拒绝你也没答应你?”黄明昊坐在草坪上,看着眼前托腮思考的朋友走来走去。 

“嗯。你别走了,晃得我头疼。” 

“那你应该继续努力啊,要不要哥帮你。” 

“你要怎么帮我?” 

“看我的就知道了。” 




“朱正廷,外面有人找。”朱正廷被同班同学通知有人找他后出了教室就看见了上次和黄明昊一起的人,朱正廷觉得他应该是黄明昊的朋友。 

“你找我?” 

“对。有事。” 

他将朱正廷带到了学校的一个小角落,他乘朱正廷不注意打开了录音。 

“你喜欢黄明昊吗?”他将手机放在身后,看着朱正廷说着。 

“没有啊。”朱正廷也想承认,但他不敢。 

“那你一直吊着他,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那你说啊,是什么样的。” 

“我不能说。”朱正廷跑了,跑得飞快,不留背影得消失在黄明昊朋友的视线里。 

他不想承认自己喜欢黄明昊,他更不想让别人误会他。 

他抱着自己在寝室里哭着。他之前因为喜欢一个人很简单,现在看来,是困难的,难到不敢说出来自己的心意。 




朱正廷刷着朋友圈,他看见黄明昊更新了他万年不更新的朋友圈。 

“恋爱自由”后面加了两个男孩子的表情符号。朱正廷停留在界面内好久。



朱正廷,恋爱自由,那就大胆一次吧。 



朱正廷约了黄明昊在之前那个乒乓桌旁,朱正廷红着脸说着:“我们在一起吧。恋爱自由,一直一直在一起吧。” 

黄明昊跳了起来抱住朱正廷“男朋友抱着好舒服啊” 

“我的男朋友也是。” 



之后的朱正廷不再是在广播里听到黄明昊的声音,而是在黄明昊身边听他录广播。 

身边多了一个黄明昊后,朱正廷渐渐变得开朗,成绩也有进步。 




“朱正廷,下来。”黄明昊一大早就给朱正廷打了电话,朱正廷用脚指头想想都能知道黄明昊想干嘛。 

“太早了,让我再睡一会。” 

“不早了,再不去人都没有了。走吧走吧。” 

“太累了,不差这一天。”朱正廷眯着眼睛倒在了床上。 

“不行不行。” 

电话那头许久没有声音,黄明昊就爬上了楼梯,站在朱正廷寝室门口,黄明昊敲了敲门,却没有回应。黄明昊无奈双手叉腰。 

外面黄明昊坐在凳子上翻着练习题,里面朱正廷已经再次熟睡。 




等朱正廷醒来后,马上给黄明昊打了个电话。 

“我醒啦。我们现在去吧!” 

“你看看时间。” 

“哦!对不起了!” 

“你出来吧,我们去吃午饭。” 

“好。” 

朱正廷挂了电话推开了门,黄明昊就站在门外凹着造型“哦~我亲爱的男朋友,可否赏脸和我去食堂刷卡吃饭。” 

黄明昊这一动作把朱正廷乐到了,逗得朱正廷去食堂一路上都笑不停。 

坐到餐桌上,朱正廷还是无法停止,像是被点了笑穴。 

黄明昊还是第一次看见朱正廷笑那么开心,他将自己碗里的肉夹进了朱正廷碗里。 

朱正廷看到后没有再笑了,把黄明昊夹过来的肉,递给了黄明昊。这是朱正廷第一次喂黄明昊,黄明昊有些不适应得长开了嘴巴。 

这一举动也引起了周边女同学的注意力,朱正廷不好意思得把手缩了回来。 

“没事,不要介意,你下午来看我篮球比赛吗?”黄明昊继续将碗里面的肉往朱正廷碗里面夹。 

“啊?” 

“没你在身边,我怕发挥不好。” 

“那你之前不是也没有我。” 

“你确定?”黄明昊一直都知道朱正廷之前一直在偷偷看着他。 

“不确定。” 




朱正廷如约来到了篮球场,篮球场外围着一堆人,朱正廷挤都挤不进去。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若隐若现的头顶,靠近人群,将朱正廷拉了出来后回到场地做准备工作。 

之后黄明昊每投进一球都会看朱正廷一次,朱正廷特别担心他这样能不能稳。 

几场下来,黄明昊都很稳,并且超长发挥了。 

获胜那时,黄明昊兴奋得抱起朱正廷,那一刻朱正廷觉得他是幸福的。



 

他和黄明昊在寝室门口挥手告别后就接到了室友打过来的电话。 

“你出名了!” 

“什么?”朱正廷震惊到。 

“你快上学校论坛。” 

朱正廷挂完电话后急忙推开门,打开了学校论坛。 

他看清了,全是关于他的黄明昊的。 

“惊!我校学校竟出同性恋学生。” 

“黄校草不知名男友” 

“校草谈恋爱了” 

“校草与他男朋友” 

“朱正廷喂黄明昊” 

… 

各种各样的标题看得朱正廷头都大了,朱正廷仔细的一篇篇阅读过去。 

这个夜晚他饱受争议。 

他受到了无数人的议论。 




凌晨他在噩梦中惊醒,梦里的他和黄明昊被同学排挤,被当成奇怪人劝退学。被迫离开黄明昊。 

他哭着缩成一团。 

天色渐渐亮了起来,朱正廷也睡了过去,眼角残留的泪水从脸颊留下,一夜的哭泣使朱正廷的眼皮红肿。 




等朱正廷醒来后,已经是中午,一醒来他想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黄明昊。 

他拨打电话,未通,他再次拨打,还是未通。他挂掉还没有结果的通话,跑去了黄明昊寝室。 

他得知黄明昊一大早就出去了,到现在也没回来。 

朱正廷开始担心,担心黄明昊会离开他。 

他把学校每一个黄明昊回去的角落统计了,出了寝室后一一寻找。路过的同学小声议论着,还有人拍照。 

他受够了这种滋味,他之前并不起眼,这时却成为了学校名人,他受够了。 

他把帽子带了上,也带上了耳机,他只想静静得找到黄明昊,然后再投入他的怀抱。 




夜晚,他走在寝室旁边的小道上,他失落着,他并没有找到黄明昊。 

他好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 



隔天,室友告诉他,黄明昊一大早就回家了,并没有再回学校。 

他这才知道,真的已经失去黄明昊了。 



再一次,黄明昊的朋友像上次那样把朱正廷从班级里面叫了出来。 

这时他才得知,不是自己失去了黄明昊,而是大家想让他失去黄明昊。 

黄明昊一大早就被父母叫回家中,黄明昊本以为是父母想见他了,却没想到是来自父母的不理解,阻止他与朱正廷交往。 

“明昊还让我给你捎句话。” 

“嗯?” 

“不必再等他了,他觉得全世界都恋爱自由了,没想到自己的父母第一个不同意。” 

“他接下来怎么办?” 

“他父母要让他出国。” 

“嗯……” 




恋爱自由。 

全世界都允许了恋爱自由,但又不支持恋爱自由。 

他还是因为不自由失去了黄明昊。 

他也同样失去了朱正廷。 

他和黄明昊的故事很美,故事的结尾却失去双方。

评论(24)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困住我们的不是18年的那场雪

© 爆炸歆子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