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歆子_

【贾正】来自黑夜最后一颗星星的晚安


@海外东坡. 生贺

*勿上升









“正廷,晚安。”

黄明昊答应过朱正廷永远会成为最后一个和他说晚安的人。

但这以后他再也听不到他说晚安。






“想吃什么就带他吃吧,想去哪里就带他去看看,他时间不多了。”医生拿着黄明昊检查报告对朱正廷说着。

“怎么可能,他明明…医生,您会不会拿错了。”朱正廷翻阅着,再三检查是不是黄明昊的检查报告。

他没有拿错,是黄明昊的。

“之前没选择治疗,现在已经是晚期。”

“还有多久?”

“最多三个月。”






朱正廷捏着报告单在病房门口擦去了脸颊以及眼角的泪,调整了呼吸,拉下了把手。

黄明昊躺在病床上。床头的柜子上放着一个朱正廷走前盛好的粥,粥上还冒着热气,还是满满的一碗,黄明昊没有去动它。黄明昊望着远处的鸟儿发呆,连朱正廷走到他旁边了,也没有察觉。

“昊昊,我们把粥喝了吧。”朱正廷端起了粥。

黄明昊缓慢得转过了头,“正廷,我还有多久?”

朱正廷愣了愣,他微微抬头,看这个黄明昊直勾勾的眼神。“什么还有多久?”

黄明昊真的朱正廷是在装,他也知道自己不久了,转回头继续看着鸟儿。

“正廷,其实我不怕死,你大胆和我说就好了,我好有心理准备。”黄明昊笑了笑。

“你还有很长时间,你答应过我永远最后一个和我说晚安,所以肯定不会让你死的。”朱正廷尽力憋住不让自己的眼泪留下来。

“正廷,对不起,我…对不起。”黄明昊哭着转过头,眼泪一颗颗流到病号服上。朱正廷看见黄明昊哭了,自己憋了好久也崩了。

“我不怕死,但我舍不得,我还没和你说够晚安,我还没爱够你。”






自从黄明昊被查出癌症晚期后,朱正廷就再也没睡好觉,每天晚上在床边守着,一刻也不想离开医院。

这一次,黄明昊故意引开朱正廷,他从被子下掏出准备很久的纸笔,坐在病床旁的凳子上写着。黄明昊用餐巾纸差掉自己的泪水,以防滴到纸上,小心翼翼的写着每一个字。

当朱正廷回来时,黄明昊已经在床上吃着水果,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清晨,黄明昊被疼痛折磨醒,他不敢太大声,朱正廷还靠在身边睡觉,他咬牙忍受着病魔侵蚀着自己的身体,蹑手蹑脚得去拿柜子里的药。

一忍就是两个小时。

当朱正廷醒来时,黄明昊还在忍,黄明昊看朱正廷抬起了头,用力挤出了一个笑容。

朱正廷看到柜子上黄明昊的止疼药才发现不对劲。“你还可以吗?还疼吗?不行,医生!医生!”






“正廷,我想出院,我想去外面看看。”黄明昊再一次像朱正廷提出请求。

“好。”这一次朱正廷没有像前几次一样拒绝他,而是答应了他。








出院后,黄明昊让朱正廷推他来到了照相馆。修图时,朱正廷看着电脑上的黄明昊,比刚开始的他清瘦了好多,原本有点肉嘟嘟的地方也渐渐变得皮包骨头。

“这脸色不太行,能不能修得有气色一点?”黄明昊仔细得观察照片的每一处不足。

“还有这里能不能P瘦一点,太胖了”



拿到照片后,黄明昊又让朱正廷带他到菜市场。“住院后就好久没吃你做的饭了,你能再给我烧一次吗?”

“你现在不能吃。”

“我说可以就可以,大不了我吃点清淡的?”

“那行吧。”

朱正廷推着黄明昊回到了家,拿着菜就跑进了厨房,“那今晚我就大显身手了。”

“好,我看着你做。”黄明昊就坐在厨房门口看着朱正廷,朱正廷偶尔转过身来做几个鬼脸。

“那今天谁来洗碗?”

“我来我来。”朱正廷笑着说着。






朱正廷抱着黄明昊,黄明昊在他怀中熟睡,渐渐得变得安静。朱正廷就这样抱着,他不想睡,他看着远处的夜景,一颗颗星星。

“昊昊,你说过人死了后会变成星星,那你一定要是最亮的那颗,这样我就可以找到你。”



黄明昊的身体微微发凉,朱正廷拿出了一小毯子给他盖上,他整理着他的头发,但他却发现他已经没有了气息。

“黄明昊!”朱正廷大喊着摇动黄明昊的身体。“黄明昊,你快给我醒过来。”

“黄明昊!”朱正廷慌张得摸到了床头柜子上的手机,“120!”








“节哀。”

他已经离开了他。






“朱先生,这是刚刚逝者衣服上掉下来的,可能是给你的”

护士递给朱正廷一个信封,里面有张信,是黄明昊的。




亲爱的正廷:

        我知道我活不久了,所以提前给你写封信。

        我爱你。

        癌症我不害怕,我害怕我以后就永远拥抱不了你,我害怕不能说爱你。

        最后的日子里,我希望我能再和你照一次相,希望再吃一次你做的饭,再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最后,我希望我能在你怀中沉睡,这样我就大概不会有遗憾。

          正廷,我要变成星星了。

          正廷,晚安。

           以后我会是夜空中最后一颗星星,守护你的一个个夜晚,和你说最后一句“晚安”

                                                  在一个我爱你的日子里






朱正廷走出了医院,抬头看星空,漆黑的夜空留下了最后一颗星星。


评论(26)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困住我们的不是18年的那场雪

© 爆炸歆子_ | Powered by LOFTER